close

我知道自己沒有能力 但還是希望能替他們盡一份心力

就目前的狀況而言 我的能力真的很薄弱但是還是期待能幫助些什麼

每次看到中途的爸爸媽媽為狗小孩盡心盡力 都會感嘆自己的渺小

看著個個中途們努力救援狗狗的心 真的會讓人感動到落淚

他們不求回報只期望所救助的和送出的狗狗 能找到一輩子愛他們的爸媽

中途們的努力讓人感動 雖然他們救助的狗小孩無法說"謝謝"

但是無辜的狗小孩的處境 卻讓這些中途爸媽放不下也促使他們繼續努力中途這件苦差事

也許對有些人而言 寵物就像一件裝飾品 喜歡時愛不釋手 討厭時棄如敝屣

但是對中途們而言 這些被人當垃圾丟棄的狗兒都是可憐的孩子 

我知道每天被丟棄的狗狗非常多 救完一隻還有更多隻等待救護

可是我沒有能力做中途 我只能默默的替目前做中途的爸媽加油打氣甚至盡一份力

所以每當在路上看見流浪狗或是格友發布的收容所清單時 我只能代為轉PO卻也無能為力

或許在未來的某天 我會有能力加入中途 為狗狗們努力

不過更期望想飼養寵物的人 能以認養代替購買 不要成為不肖商人的幫凶

也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 中途們能不要再忙著救狗 而是回憶救狗時的心路歷程

我想真有那一天 台灣大概也沒有流浪狗了 而收容所也沒有存在的必要

因為大家都能將寵物視為家人 而不是一件裝飾品

畢竟家人你不會隨意丟棄 但是裝飾品則會因風潮過後變遜色進而被淘汰

你的寵物是家人還是裝飾品? 你飼養寵物是否為一時衝動、趕流行或是真心想許他一輩子的愛與承諾?

若你無法給他想要的幸福 那就不要輕易許下承諾 

因為這承諾會是往後十幾年的負擔 養寵物前一定要仔細想清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