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一次掛上電話後  心裡有種暖烘烘的感覺

這陣子工作不順逐  讓我無法拿錢回家也不敢回家

心想...等到工作上軌道後  可以拿錢回家時再回去吧

但是心裡總是不踏實  也很擔心家裡經濟狀況愈來愈差

今天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媽媽一開口就問:這麼久沒回家  過的好不好呀??

聽見這句話時  真的差點流淚

我知道家裡的狀況不好  也知道少了我這份薪水會差多少

結果老媽卻是擔心我  沒工作時沒錢花怎麼辦?

雖然真的沒錢花  不過要我真的拿媽媽的錢我也拿不下手

我會努力的  會努力工作也會努力存錢  不讓你擔心和難過

謝謝你的這通電話  即使我們講的不久

但我知道你是真的擔心我  雖然只是一通電話

終於知道為什麼遊子對家的眷戀這麼深??  或許是因為家庭是一種穩固的力量

讓出門在外的遊子  有種穩定的感覺  才能在外努力打拚

也許多年來我都忘了這份力量  也忘了依賴是什麼感受

獨立自主一段時間後  真的期待能有讓我依賴的支柱

現在是我的家庭  也許以後就是我自己的家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