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公司聽說快倒閉了  讓原本以為找到理想工作的妹妹心情差到極點

今年開春我就被資遣  雖然妹妹找到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廣告公司上班

但是實質上公司營運狀況不佳外加財務吃緊 

有時還會延誤發放員工的薪資  體制不健全的公司讓員工人心惶惶

妹妹默默的打開人力銀行履歷  希望能快點找到接續的工作

因為我們都不想讓家裡擔心  總是期望工作不中斷能持續給家中補貼

不過真的是流年不利吧  我和妹妹都相繼沒工作

這情況讓我們害怕  家裡能賺錢就我和大妹外加一個老媽

老媽年齡愈來愈大  能工作的時間也愈來愈少

我們都希望老媽退休後能有安穩的老年生活 

雖無法錦衣御食  但至少能不虞匱乏  這是我和大妹最大的期望

但是目前兩人工作都不穩定  對於期望可是愈來愈遠了

工作辛苦無所謂  但是不能沒工作

因為沒了經濟來源  家裡的情況會愈來愈糟

小弟和小妹都還是學生  以後會不會替家裡著想也不知道

或許這就是當姊姊的無奈吧

想的多的人  就必須付出更多心力努力去做

或許我們現在正走在人生低潮中  不過就因為人生有起伏 

才顯的多采多姿  在低潮中努力準備  期待高峰時能用力發光發熱 

希望這個低潮能早點離開  讓我們的情況能趕快好轉

不過我也感謝這低潮  因為這讓我有破釜沈舟的決心

我會更努力好好計劃未來  希望未來的路能愈來愈平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