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朋友近一小時的抱怨後  我想到了在上一個公司不理想的人際關係

也許是年齡大了  對於同事間相處問題  總是看的很淡

因為對我而言"工作"就是糊口的工貝 

在公司中能交到朋友是好運  但是沒交到朋友也是正常的

工作中總會有許多利益衝突  所以同事間會有不同觀點並不奇怪

或許這位朋友還年輕  沒辦法體會工作的真正意義

不過再工作個幾年  或許她的想法就會和我一樣

我從來不在意公司的人際關係  但是也不會胡作非為

只想默默工作  穩穩地拿到每個月的薪水 

不過要是被欺侮  也不會任人宰割會適時的反擊

我想我很幸運的是  工作這麼多年從沒遇過欺侮我的人  貴人到是不少

也許對於人際關係懶得處理  不過若有同事願意交流  我也非常歡迎

畢竟"多一個朋友 比多一個敵人好"  廣結善緣是家庭給我的觀念

只是一切不必強求  順其自然就好

因為人不可能面面俱到  許多角色和立場都會隨著時間空間改變

只要好好做自己  工作上盡其本份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看到  至於人際關係就隨遇而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