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這個名詞是日本人發明的 而且早在好幾年前我就聽過了

所謂敗犬:年過30未結婚生子的女人 稱之敗犬

當然有敗犬就一定有勝犬 30歲之前把結婚生子都完成則為勝犬

幾年前看了酒井順子寫的"敗犬的遠吠" 當時並沒有特別想法

只覺得女人真辛苦 不僅要在職場上和男人一較高下還必須和時間賽跑

現今社會年過30未婚實在太多 然而是不婚還是不敢婚呢? 書中分析這個現象

因為作者也是敗犬 但是書裡並沒有替敗犬說好話

而是將敗犬和勝犬一一比對 把其中的好與壞探討的更詳細 

最近偶像劇敗犬女王超紅 我想大概是劇情說中了每位敗犬的心事吧

書中描述女人沒有對象時便努力讓自己在工作上佔有一席之地 回過頭時才發現自己已成了敗犬

許多高階女主管 即使想放下身段戀愛約會 位階低的男人總是望而卻步

日子一久便耽誤婚事 對於婚姻就顯的可有可無 雖然還是會極力掙扎

仍然期望有天愛神會眷顧自己 讓自己也能踏入勝犬的世界

若敗犬有對象時 但是對方的不長進或是無法做出承諾 讓戀情遲遲無法開花結果

但是又捨不得放棄這看似脫離敗犬的機會 畢竟有對象總比沒對象強呀

其實這兩者沒有差異 因為都未完成終身大事

書裡評論兩者的關係 還有以詼諧的方式寫出敗犬與勝犬間的暗中較勁

不論你是敗犬或是勝犬 都應該看看這本書

看完後都會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我從不認為勝犬就佔了上風 結婚是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愛情的模式改變 原是甜蜜的情人成了夫妻

還必須共同經營一個家 這是多麼耗費心力的一件事

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 必須為了家包容彼此甚至是忍受對方

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走進這個愛情的墳墓

我承認自己沒有勇氣 也不期待這個墳墓能躺的很舒服

因為結婚從來都不是兩個人的事 而是兩個家庭的事 而這兩個家庭還必須和平共處才是重點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婚姻? 因為看過太多失敗的例子

即使合適我也不太願意踏進這火坑中

或許敗犬日後可能要面對孤單寂寞 但是至少保有自由和自我

也許年老時沒有子嗣照顧起居 我願意從現在開始善待自己的身體另外再努力存錢養老

因為老媽說:即使不結婚身邊也要有筆錢 這樣老年時才不會太辛苦

這句話我聽進去了 我會努力朝這個目標前進

至於"敗犬"這個名詞 我是否會揹一輩子?? 我不知道

但是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 若謂自由論 兩者皆可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