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報關行工作難免會碰上信用狀而需要製作押匯文件

實在離開這行太久  導致看到信用狀時.....傻眼

來到新公司接到的第一筆信用狀就是非常複雜的條件和規定

看著信用狀  我實在欲哭無淚

一篇"落落長"的信用狀  除了制式條件還外加特殊規定  真的讓我無從下手

每個英文字都認得  但是組合起來卻無法理解

還好國貿是科班出身  簡單的貿易條件還難不倒我

可是再深入的特殊條文就必須請教別人

看著密密麻麻的內容  我只想逃走

可是若是無法突破障礙  我可能永遠也無法做出一份正確的押匯文件

我要加油  努力學習看懂整份信用狀

雖然我根本就不想學  不過學起來就是自己的東西

全盤了解後這些知識會一輩子跟著我

說不定哪天換了工作也會用的到

所以辛苦點是值得的  我期望有一天可以變成報關達人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